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澳大利亚网红精彩讲述“视频里的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3-08-11 10:56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2023-08-11

  为发掘精彩中澳故事讲述者,由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主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等大力支持的首届“澳洲网红自荐大会”暨2023“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澳大利亚赛颁奖典礼于7月31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21位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网红齐聚一堂,分享自己视频里的中国故事。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大卫·古德曼(David Goodman)、西悉尼大学澳华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韩静、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新南威尔士州分会首席执行官艾莉森·艾瑞(Alison Airey)等11位举荐人以及来自中澳艺术界、侨界、商界、媒体界的100余位嘉宾,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出席了这一盛会。
  经过中澳举荐人的认真评选和推荐,来自西澳的柯雅各(James Clarke)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授予了来自北领地的博主澳大白(James Ashbridge)和新州的博主乐南希(Lucy Jak-Lax);来自新州的博主林浩(Austin Josh)、昆州的博主澳洲大表哥vlog(Lorne Jones)和新州的博主老外大头(Steven Graig)获得了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柯雅各将代表澳大利亚选手前往中国参加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承办的2023“汉字缘”国际故事大会。

周立民为一等奖获得者柯雅各颁奖

二等奖获得者乐南希演唱自己创作的中文歌曲
  周立民最后做点评时表示,此次活动别开生面,各位网红生动讲述“我账号里的中国故事”,充分体现了对中国的友好情谊。中国故事是一个关于发展繁荣的故事,是一个关于互利共赢的故事,是一个关于和平合作的故事,是中国各民族团结同心、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既是由一个个普通中国人的奋斗故事汇集起来的,也是由一个个中澳友好合作的故事支撑起来的。希望各位网红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为中澳友好交流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举荐人和获奖网红合影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网红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创作心得,深入探讨了网络传播与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此次“澳洲网红自荐大会”主题为“Web 2.0时代,谁是最精彩中澳故事讲述人?”,不仅为澳大利亚年轻博主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创意的舞台,也为中国与澳大利亚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搭建一座独特桥梁,使澳大利亚社交媒体创作者们能够通过自己账号和内容,将中澳友好故事传递给世界。
  该活动还得到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世界知识出版社、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新州分会、海南航空澳大利亚办事处等团体、企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