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举办外国记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7 22:16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2023-10-07

  10月7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局邀请来自亚非拉及新兴市场国家的50余位外国记者来到文化和旅游部举办交流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石泽毅围绕推动落实全球文明倡议的重要举措、“文化丝路”、“你好!中国”等重点品牌活动,向与会记者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外国记者们关心的问题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石泽毅表示,对外文化和旅游工作在促进文明交流、推动民心相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实践全球文明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抓手。中方愿进一步围绕推动落实全球文明倡议积极开展文明交流互鉴,实施“文化丝路”计划,持续举办“欢乐春节”“茶和天下”·雅集等品牌活动,助力民心相通,打造“你好!中国”入境旅游推广品牌,向全球推介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中外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