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2024“欢乐春节”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02 14:36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4-02-02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30日,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张灯结彩,迎来了2024“欢乐春节”开篇戏——“2024年欢乐春节开门送福暨传统年画展”活动,百余名嘉宾及中国文化爱好者来到文化中心共赏传统年画、聆听中国民乐、观看茶艺表演,求春联、求“福”字,祈求龙年万事如意祥瑞!活动现场喜气热闹,来宾们满载幸福而归。


  活动当天展示的近百幅中国传统雕版年画,通过其火热鲜艳的色彩和夸张的造型,表现了中国古代神话中以及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物形象,展示了中国人朴素的思想情感和美好的祝愿,引起了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悠扬的古琴和古筝声中,观众们品味了中国古代文人雅士的独特情愫。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书写着包含真情与祝福的“福”字和对联,营造出浓浓的新年气息。





  新年伊始,文化中心将传统年画展示给泰国民众,以文化体验的形式讲鲜活“中国故事”,让泰国民众轻松了解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让“中国故事”更加深入泰国民心,借助文化交流推动中泰两国关系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