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你好!中国”——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介会
在马德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5 14:23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4-03-15
  3月11日,“你好!中国”——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介会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贺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斌、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和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长青、联合国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黄海国、西班牙国家旅游局亚洲部主任卡斯特罗、马德里自治区旅游和酒店业局长马丁、马德里市旅游局局长克罗内尔、亚洲之家主任德米格尔以及两国旅游业界代表80余人出席活动。
  杨长青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西班牙都是世界上备受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国。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前沿,拥有多姿多彩的文旅资源、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期待本次推介会能让更多西班牙游客了解大湾区的魅力,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杨长青致辞
  联合国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黄海国在致辞中提到,广东省的旅游业富有创新性、多样性和可持续性,并积极与联合国旅游组织开展了许多合作项目,在促进旅游扶贫、提升全球竞争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典范。

黄海国致辞
  马丁在讲话中指出,马德里与广东省拥有多元化的旅游资源,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与目的地,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在携手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马丁致辞
  李斌向西班牙游客发出热情邀请,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还拥有完善的旅游设施和成熟的市场环境。随着现阶段中西两国人员往来政策的不断便利与优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双边旅游产业的持续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为中西两国的长期友好交往增添活力。
李斌致辞
  推介会以广东特色醒狮表演开场,分别介绍了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市和深圳市精彩多样的旅游资源,从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美食购物和体育休闲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示了该地区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竞争优势与多重潜力。此外,广州广之旅和广东旅控集团作为本土旅游企业代表与到场的西班牙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互送旅客战略协议,实现了与西班牙旅游市场的客源互通。
嘉宾观看醒狮表演
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推介
 
签署互送旅客战略协议
  此次推介会通过宣介粤港澳大湾区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特色鲜明的文化传统,展示了该地区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独特魅力和无限可能,进一步提升了“你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在西班牙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