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非物质文化遗产司
非物质文化遗产司
“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在疆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16:47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司 编辑:王义
信息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司 2021-10-22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对口援疆工作,10月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在乌鲁木齐开幕。本次展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图文展览、活态展示等多种形式,对来自19个对口援疆省市和新疆14个地(州、市)的209项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集中展览,搭建起非遗对口援疆的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展现出非遗在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巨大成就。开幕式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同志进行了视频致辞,表示本次展会将在进一步促进新疆与兄弟省区市的交流互助,讲好美丽新疆故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展会期间,还召开了非遗对口援疆座谈会,文化和旅游部,19个对口援疆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并就如何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非遗援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展览和座谈会也是非遗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通过与对口援疆省市的面对面交流,充分聚焦关键问题,掌握工作实情,为下一步研究分析非遗对口援疆的政策需求,推动帮扶举措落地生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