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公共服务司
公共服务司
广西巴马山洞音乐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6 09:22 来源:公共服务司 编辑:公共服务司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司 2023-05-06

  4月25日,由公共服务司指导,中央歌剧院、中共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和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广西巴马山洞音乐会在巴马瑶族自治县水晶宫景区内举办。该活动是“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计划2023年首场示范性项目,旨在促进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有利于丰富民族地区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当地中小学生艺术素养,为巴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强大的文化动力。中央歌剧院专业演职人员和巴马当地演员共35人参与演出,倾情奉献了管弦乐四重奏、意大利民歌,以及维吾尔族、壮族、瑶族特色民歌等12支丰富多彩的表演曲目,在天然溶洞内上演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演出通过人民日报、文旅中国、国家公共文化云以及抖音、微博、微信视频号、快手、哔哩哔哩等平台同步直播,全网观看量超6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