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
文明旅游成为“中国旅游日”一道亮丽风景
发布时间:2019-06-11 10:59 来源:市场管理司 编辑:市场管理司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司 2019-06-11

519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安徽省黄山市举办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党组成员王晓峰及安徽省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今年旅游日主题为“文旅融合,美好生活”。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旅游安全文明诚信黄山倡议》,进行了全国分会场互动,为旅游志愿者授旗,向游客发放了“旅游福袋”。旅游日当天,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围绕“惠民、安全、文明、诚信”联动举办多项主题活动,推出了5大类3500多条旅游利民惠民措施。

    各地也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与文明旅游相关的宣传引导活动,为游客传递文明旅游新风尚。当天,“中国旅游日”多个分会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多项活动。湖北省邀请奥运冠军以直播的形式倡导文明旅游;江西省举办了“有爱·无碍中国首家山岳助残志愿者协会预约服务上线发布仪式”。乐山市、天津市、河北省等地也结合当地特色开展了分会场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积极参与,号召其成为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此外,四川省、云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地也举行了相关活动。三亚市开展“发现最美旅游人”主题推选活动颁奖大会;哈尔滨市多家景区景点扎堆送“礼”,“蒙娜丽莎”带着经典的微笑出现在中央大街上;深圳市举行“文明旅游我先行”万名游客承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百名优秀旅游义工游园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国旅游集团也发布了“你的文明,就是你的名片”文明旅游宣传片。

    “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相关宣传活动的展开为全社会营造了关注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