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开展宣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11 11:05 来源:市场管理司 编辑:市场管理司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司 2019-06-11

  2019年5月16日,由市场管理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起草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修订送审稿顺利通过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此次标准修订重点突出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体现文旅融合,强化标准的引导性;二是实施退出机制,加强标准的约束性;三是明确等级划分,体现标准的规范性;四是完善内容体系,注意语言的通俗性。

  评审专家组对标准修订的方式、程序、科学性和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文本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起草组根据评审会专家意见进行修改,按程序报全国旅标委备案后正式发布实施。

  5月16日-18日,全国《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修订版)宣贯培训班在浙江长兴举办,全国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8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修订情况说明、旅游民宿行业标准(修订版)解读、浙江试点和评定方法介绍等专题,全体学员还赴旅游民宿实地开展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