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
福建省文旅厅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17:45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市场管理司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2-28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5日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文明办主办的“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坊公园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苇洲与厅机关、福建芳华越剧院、福建省杂技团的志愿者们参加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精神,以“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活动为主题,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品、播放“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文明旅游”扫码答题互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宣讲旅游出行小常识,宣传安全防疫、文明出行、爱护环境等理念,做文明旅游的示范者、宣传者、传递者。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500余人次。省芳华越剧院、省杂技团还通过越剧折子戏、民乐演奏等精彩节目展演,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我厅积极组织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近1300 人次参与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14个,另有8支文物安全志愿者活动服务队在全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各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各类文旅阵地,打造“诗与远方党旗红”“艺术党课”“春雨工程”“春燕行动”“文艺轻骑兵”等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疫情防控、爱卫运动、无偿献血、植树绿化等服务社会、服务机关的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我厅还将组织全系统志愿者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文旅部门优势面向基层和群众开展理论、形势、政策宣传宣讲,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