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市场管理司
市场管理司
2023年“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
宣传活动倡导自己的垃圾自己带走
发布时间:2023-04-26 10:11 来源:市场管理司 编辑:市场管理司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司 2023-04-26

  “不适当的旅游行为会对自然环境带来恶劣的后果,其中特别严重的就是垃圾。”“在公共服务成本昂贵的自然风景区,让我们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4月25日,在由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韩凌呼吁游客“自己的垃圾自己带走,做对大自然负责任的旅行者”。

  此次活动中,登山运动员,“美丽公约”公益大使夏伯渝同样号召大众做勇敢实现文明、绿色公益梦想的志愿者。

  近年来,垃圾不落地、文明旅游、绿色旅游在很多城市、乡村社区以及自然风景区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同。文化和旅游部坚持出境游和国内游两手抓,坚持制度建设和宣传引导两结合,持之以恒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加强新疆文明旅游建设,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指导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美丽公约公益组织在独库公路沿线开展“垃圾不落地”主题宣传,设置移动文明驿站,组织游客、环保志愿者自发参与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公益活动。

  2023年劳动节假期即将来临,伴随文化和旅游市场稳步复苏、加速回暖,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遵守目的地法律法规,事先了解并尊重当地文化传统、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爱护文物古迹,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