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思维”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1-12 14:3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12

  2020年12月29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和“学习贯彻党章”召开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杨帆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部分同志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尊崇维护党章、宪法的尊严权威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公民最基本的义务。要将学习贯彻党章,强化法治思维理念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自觉按照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和剧院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身,更好地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化党章和宪法学习贯彻,增强宪法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党内活动和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加强剧院党建制度体系建设。要深刻认识法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意识、党性观念、法治思维和治理水平,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推动制度完善和严格执行,提升剧院管理建设水平。

  会议还部署了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相关工作。

  供稿单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