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第八党支部
赴巴马县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14:4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12

  为落实中央扶贫办和胡和平部长关于与我部对口扶贫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指示,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第八党支部书记张西龙率队于11月1日至3日赴巴马县,与我局扶贫干部定点联系村——甲篆镇平安村、民山村开展了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平安村有552户2596人,党员39人,是巴马著名长寿村。该村是县镇两级盘阳河党建示范长廊的试点村,在“党建+理事会+”模式引领下,创建广西旅游名村和全县盘阳河党建示范长廊。全村年均接待游客80多万人次,人均年收入8000多元,已成为全县重点旅游村。民山村现有220户848人,正式党员16人,设党支部一个。该村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党建引领扶贫攻坚、推动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式推进扶贫工作。

  张西龙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和与平安村、民山村两个党支部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两村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和扶贫工作进展、工作成绩、未来规划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平安村第一书记孙祖韩、党支部书记黄斌,民山村第一书记冉绍聪分别对我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在我局挂职干部、巴马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山帝真抓实干的推动下,平安村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村,民山村也在民宿发展方面迈出了可喜的步伐。张西龙同志转达了部党组和局党委对两村全体党员干部的问候,并分享了第八党支部以党建促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双方一致认为,应继续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特别是广西与东南亚国家交流互鉴的传统和地理优势,为两村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务实的平台和机会,助力村干部能力建设和两村的长远发展。

  作为后续行动,国际局在11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为巴马县免费提供两个展位,协助宣传推介当地特色旅游。此外,为讲好巴马脱贫攻坚故事、向世界推广巴马文化旅游,国际局委托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于11月28日在巴马举办“决胜脱贫攻坚 迈向乡村振兴”——中外艺术家走进巴马惠民演出”。同时邀请中国记协以及有关国家驻华媒体记者等前往巴马,宣传当地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助推打造高端康养胜地,提升经济效益,巩固扶贫成效。

  供稿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