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文化和旅游部举办“观《世纪》·感党恩”中秋国庆慰问归侨侨眷专场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5:57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10-11

  9月2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文化和旅游部侨联举办“观《世纪》·感党恩”中秋国庆慰问归侨侨眷专场演出活动。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孙秋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副部长、工会联合会副主席、侨联常务副秘书长王瑞芹,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副主席林松出席了活动,与近500名归侨侨眷及家属一起观看了演出。

  孙秋霞同志在致辞中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文化和旅游部侨联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并对广大归侨侨眷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文化和旅游部侨联主席、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向全体归侨侨眷致辞,她介绍了交响芭蕾《世纪》“千年之问、百年之答”的深刻思想脉络和蕴涵的民族精神力量,号召广大归侨侨眷要坚持崇高信念,增强赤子情怀,秉持初心,为弘扬中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谱写新的篇章。

  《世纪》运用交响芭蕾的独特艺术表现形式,呈现了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在党领导下的百年民族奋进史,音乐恢弘壮美,表演引人入胜,受到广大归侨侨眷的好评。广大归侨侨眷一致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文脉源远流长,要坚持立足本职,弘扬中华文化,发挥“侨”的纽带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维护好国家形象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