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
专题研究部机关办公用房调整安排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6 15:59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8-09-06

  9月3日,机关服务局组织召开各司局办公室主任会,专题研究部机关办公用房调整安排工作。机关服务局局长都海江,党委书记李建军,副局长张杰及各司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海江同志首先传达了部党组关于机构改革办公用房调整安排工作的指示精神,指出:部机关办公用房调整安排工作意义重大,不仅关系到机构改革任务的落实,也关系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部党组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按国管局有关规定,规范有序落实好办公用房调整安排任务。机关服务局按照部党组指示精神和国管局要求,结合部机关实际,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制定了《部机关办公用房分配原则》。此次组织召开各司局办公室主任会,旨在广泛听取各司局对办公用房调整安排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做到办公用房分配既符合规定又切合实际,实现办公用房集约节约使用。 

  张杰同志传达了国管局5月11日、8月24日关于办公用房调整安排工作的两次专题会议精神,包括办公用房调整安排的基本原则、工作安排、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通报了对各司局办公用房使用现状进行全面摸底、就有关事宜加强与国管局沟通协调等前期工作情况,介绍了制定《部机关办公用房分配原则》的基本思路、方法路径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房管部门负责人冉卫东详细介绍了《部机关办公用房分配原则》的制定依据、各级别办公用房面积分配标准以及机构改革后各司局办公用房分配的基本原则,并对《部机关办公用房分配原则》作了逐条解释。 

  各司局办公室主任结合各自人员和办公实际,就非领导职务办公用房安排、技术业务用房使用、所在楼层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需求和问题,建议按照各司局实际在职人员增减对办公用房使用实行动态化管理,会议对此进行了认真解释和回应。 

  会议表示,在广泛征求各司局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对《部机关办公用房分配原则》进行修改完善,同时制定《部机关办公用房使用安排方案》,报部党组审定并经国管局核准后组织实施,确保办公用房调整安排在9月底前落实到位。 

  海江同志强调,办公用房调整是中央对各部门机构改革落实情况进行验收的一项重要内容,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难度大,在具体实施中请各司局给予支持配合,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同时,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监督问责,确保依法合规、规范有序完成好办公用房调整任务。 

  (房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