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
开展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暨支部党建工作专项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1 10:35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8-10-11

  为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机关服务局党委近期对南北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夯实党建基础,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 

  党委办公室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查阅,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求和《机关服务局巡视整改措施》,重点检查:是否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落实支部学习计划,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学习和会议记录规范完整;是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是否积极开展有特色、内容实、效果好的主题党日活动;党费收缴上交是否及时,有党费收缴记录;是否按照规定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是否认真做好退休党员的管理工作等七个方面。 

  总体上看,全局党建工作和整改落实情况良好,党委办公室也对个别支部存在的不规范现象进行了提醒。各支部均能做到讲政治,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整改不含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层层落实;学习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特色亮点纷呈。 

  不少支部把行政工作和党务工作结合,在局党委要求每月学习不少于一次的基础上,学习和会议记录达到了两三次甚至四次;有的支部从2009年筹建党小组开始,每月学习和会议记录坚持到现在已有两大本;有的支部职工平时工作脱不开身,支部就利用在后厨一起分拣食物的时间组织集中学习;有的支部党费记录本从2016年至今将支部党费收缴情况记录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包括人员变动、费用变化都一目了然;还有的支部对于定居在外地的党员,也坚持通过微信等形式联系,及时通知每次支部学习内容和收取党费,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此次专项检查是机关服务局党委按照部党组要求和办公厅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工作的措施之一。通过这次专项检查,督促全局党支部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机关服务局巡视整改措施》,深化巩固整改成果,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总结出更多、更好经验。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