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第八、九党支部举行“五月的鲜花”党日歌咏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7 10:07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7-11-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座谈活动,让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变5月17日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工作站和第八、九党支部,组织了近40名同志前往正在热火朝天建设的北京行政副中心——通州,在通州漕运码头举办了“五月的鲜花党日歌咏活动。 

  党支部力求通过此次党活动,使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的环境熏陶中受到一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前辈榜样力量的教育。为了助力此次活动,第九党支部书记于蕴芬同志邀请来了“北京童心合唱团”的七名成员,其中一名为手风琴演奏员,提前排练两次,为举办好歌咏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三个内容,首先在漕运码头长廊处,在鲜艳夺目党旗下,老同志们面对波光粼粼、碧波荡漾的京杭大运河举行歌咏活动 其二,缅怀先烈观看雕塑——潞河中学1926年立第一党支部,老同志高举鲜红的党旗合影留念;其三,认真观看《劳模名》,感悟老一辈共和国建设者为国家做出的杰出贡献学习劳模精神。在漕运码头长廊中间有一个较为宽敞的亭子,童心合唱团与机关站组成的小合唱组,老同志们演唱了12首建国以来的优秀经典歌曲,《我的祖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演唱者们虽然排练次数不多,但他们的精神风貌,演唱水平和艺术气质深深打动了大家。在场老同志一再要求,又加演了合唱《祖国祖国我爱你》《金色的童年》,诗朗诵《致橡树》,女声独唱《前门情思大碗茶》和《传奇》等节目。欢快的歌声和笑声回荡在亭子内,长廊里,运河旁。如果你能看到照片中李家禄同志俨然孩子般灿烂的笑脸,你就知道他参加今天这个活动是多么的愉悦如果你能看到支委曹玉荣同志那忙碌的身影,就可以想象这次活动安排的内容多么丰富和紧凑。歌咏活动,童心合唱团的七位同志表现非常棒,满满的正能量,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对歌唱的热爱给大家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他们的美妙歌声不仅打动了现场每一同志,也令不少游客留连忘返,驻足观看并随哼唱。  

  在劳模名录墙前,大家认真仔细查找着一劳模人物耿德宽,他就是第八党支部书记耿秀刚同志的父亲,后来同志们在1956年劳模名录上找到了这个名字。大家崇敬之心油然而生,纷纷在劳模墙前合影留念。同志们说,来到建设中的副中心举办“五月的鲜花”歌咏活动,传承中华优秀统美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大家在如此优美的环境下,到了一次记忆深刻的教育,想想革命先辈,想想过去劳模,他们热爱党,热爱人民,不怕吃苦,敢于担当,敢于创新,这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积极倡导的!特别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更应该大力弘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国家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能忘记他们! 

  “五月的鲜花”党日活动意在探索新时期党的基层党支部党日活动方式,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形式来表现,用历久弥新的经典歌声来表达让老同志们亲身体验到劳模精神,点燃、激发大家内心的学习热情,又把同志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是一次健康向上弘扬正能量的创新党日活动方式。同志这样说:“走出家门这个小小的空间,亲近大自然,经常参加这样有益思想、有益健康的活动,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支部一定要坚持下去,常做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