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2 19:19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19-09-12

  821日,根据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会议,全局在职干部党员参加。

  4位局领导和7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视,分别查找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大家普遍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这次专题会议,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把自己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找出来,把整改落实的措施列出来,把真抓实改的决心表出来,为我局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陈向红同志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更是我们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大家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我们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在列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一件一件去整改、一件一件去落实,持续推动我局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