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15:18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4-26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机构改革以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旭主持会议。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离退休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工作,为我们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胡和平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好弘扬好传统美德,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胡和平对机构改革以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加强政治引领、抓好党建工作、凝聚老同志力量、服务保障老同志等各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对做好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工作,胡和平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突出制度建设和政治引领;三是要关心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多组织开展适合老同志的活动,增强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五是要发挥好老同志的作用,为他们继续服务社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六是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建设好专门工作队伍和老同志队伍;七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离退休干部工作合力。 

  张旭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认真研究落实会议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加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陈向红汇报了机构改革以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职能就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特别是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