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为老同志办实事举办老龄康养旅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8 10:05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6-08

  5月31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举办老龄康养旅游专题讲座,邀请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李柏文以《中国老年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研究》为题授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专题讲座,我局全体在职党员、干部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

  李柏文教授从老年旅游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国内主要老年旅游产品、老年旅游目的地选择与旅游线路推荐、老年旅游业态类别、老年人旅途中需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我国老年旅游发展现状和趋势,对老龄康养旅游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本次讲座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事例详实,介绍了多种老龄康养旅游模式,为老龄人快乐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与会同志很受启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对老龄康养旅游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收获颇多。 

  陈向红指出,这次讲座既是我局干部业务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为老同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龄人口越来越多、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老龄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旅游产业是幸福产业,康养旅游是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医疗康复、延年益寿的一种新式旅游活动,深受老同志喜爱。希望这次专题讲座能为老同志出游提供有益的借鉴帮助,提高我局干部对老年旅游的认识和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