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人事司
人事司
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08 11:15 来源: 编辑:人事司
信息来源: 2020-12-08

  为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提高新入部公务员履职能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12月4日,由部人事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协办的2020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部机关开班。人事司司长汪志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部机关今年考试录用、公开遴选的新入部公务员33人参加。

  汪志刚司长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目标、思路和任务及构建完善“一个工程”“七大体系”的工作方向,他勉励大家要把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和党的事业结合在一起,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尽快熟悉公务员职责、掌握履职技能,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 

  本次初任培训班由两部分组成,28名考试录用公务员已于11月中旬参加了中组部统一举办的公共部分培训,12月7至11日全体新公务员将参加在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入职培训。入职培训侧重我部实际,涵盖政治理论、纪律教育、业务理论、机关写作等方面。培训形式采取课堂授课、现场教学、与优秀公务员交流座谈、自学、互学等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