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产业发展司
产业发展司
第六届“动漫北京”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25 15:56 来源: 编辑:产业发展司
信息来源: 2017-07-25
  来源于:北京市文化局门户网站
 
  7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第六届动漫北京开幕式暨“一带一路”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开幕式上,数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将定期发布《“一带一路”数字创意年度指数》研究报告,发挥产业智库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作用,为一带一路数字文化市场开拓进入实施阶段提供重要的支撑作用。此外,还举行了动漫战略关联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目的在于增强动漫与游戏、旅游、影视、园区等行业资源共享、跨界融合,促进产业链间互动、合作。市文化局局长陈冬为四达集团的“一带一路”(非洲)动漫播放平台授牌,为北京动漫优质内容和产品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本次“动漫北京”活动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八十余家参展企业,百余个专业社团、包括产业峰会、展览展示、交易推介、动漫游戏嘉年华艺术节、电竞赛事、金翼奖颁奖盛典六大版块近百个分项活动以及两个分会场活动,为广大动漫游戏爱好者奉献一场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集商务性、互动性、娱乐性、观赏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动漫游戏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