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产业发展司
产业发展司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
发布时间:2019-03-19 17:03 来源: 编辑:产业发展司
信息来源: 2019-03-19
    近日,新华社授权发布了《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系统总结了2018年执行情况并明确了2019年主要任务,其中多处涉及文化和旅游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消费提质扩容积极推进。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和三年实施方案出台实施,消费环境持续优化,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持续推进。2019年,报告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部署,要积极培育消费惠民新增长点,加快教育、育幼、养老、家政、医疗、文化、旅游等服务业发展,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创新业态和消费模式。(中国旅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