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产业发展司
产业发展司
深圳出台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办法
发布时间:2020-02-28 10:08 来源: 编辑:产业发展司
信息来源: 2020-02-28

  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深圳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办法》。该办法包括了促进自主创新、加强创意引领、培育产业主体、鼓励内容原创、推动聚集发展、拓展国内外市场、构建产业服务平台、完善金融支持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共九个方面,单项资助最高可达500万元。在促进文化产业自主创新、加强创意引领、鼓励内容原创方面,对符合条件的原创研发产业化项目,将给予不超过项目研发实际投入30%、最高200万元的事后资助;经认定为优秀新型文化业态企业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在培育产业主体方面,该办法鼓励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将开展“深圳文化企业100强”认定,对入选企业在用地、人才、住房等方面予以优先扶持。对年营业收入增速超过30%的百强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在支持中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方面,对入驻市级以上文化产业园区的文化企业,给予不超过年租金50%、每年最高100万元的房租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