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产业发展司
产业发展司
让数字文旅产业成为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0-04-10 10:24 来源: 编辑:产业发展司
信息来源: 2020-04-10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数字文旅产业异军突起,文化和旅游部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推动数字文旅产业发展。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要促进文化、旅游与现代技术相互融合。《“十三五”全国旅游信息化规划》提出,到2020年,旅游“云、网、端”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旅游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水平显著提高。结合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等2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有观点认为,应在以下三方面推动文旅新业态发展:一是科技旅游、民俗旅游、旅游演艺等文化体验游的沉浸式体验旅游开发;二是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文化创意数字旅游开发;三是入境海岛游、乡村旅游、历史古都文化游等特色旅游打造。数字文旅产业的发展,既要注重融入虚拟现实、可视化交易等手段,又要形成新的文旅业态和经营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