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征集2019年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7 17:13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19-06-1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部相关直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参与共建院校,文化和旅游行业相关社会团体:

为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了解文化和旅游领域装备业发展现状,聚焦文化和旅游装备业技术提升,鼓励装备技术自主研发,推动文化和旅游装备品牌建设,引导行业创新性、规范化、高质量发展,我司于近期组织开展“2019年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一批具有技术创新性和行业引领性的优秀案例,给予推广宣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化和旅游装备业新融合、新发展、新动能

二、征集内容

1.文旅装备制造创新技术(产品)优秀案例

主要包括:演艺装备、公共文化服务装备、游乐娱乐体验装备、旅游基础设施装备、旅游交通装备、户外旅游装备等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创新技术、产品。

2.文旅装备创新应用项目优秀案例

主要包括:文旅装备在舞台剧场、公共文化空间、游艺娱乐场所、景区、主题乐园、展览展示活动中的创新应用项目。

3.其他形式的相关案例。

三、申报要求

1.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创新性,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

2.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应用示范效应。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

4.规模适中,具有可复制性和推广性。

5.案例须为近三年以来的创新成果。

6.申报主体近期如发生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重大安全事故,推荐单位和活动组织单位有权取消其申报资格。

四、活动流程

(一)组织推荐

1.项目申报主体为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申报案例需经推荐单位审核后报送。

2.推荐单位为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全国性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团体。每个推荐单位限报3个案例。

3.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参与共建院校可直接申报,每个单位限报2个案例。

4.征集截止时间:2019年7月15日

(二)专家遴选

7月下旬科技教育司组织专家进行案例遴选。

(三)宣传展示

1.组织典型优秀案例参加9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文旅科教展区集中展示。  

2.汇编《2019年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集》。

3.在《中国旅游报》、中国旅游新闻网和中国旅游新闻APP等媒体开设专栏,对优秀案例进行宣传推广。

五、材料要求

1.申报单位认真填写《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案例项目申报表》(在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工作动态-科技教育司栏目中下载),由推荐单位审核后盖章(一式5份)。

2.申报材料须附案例图片(采用JP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不低于2M)和视频材料(采用MP4格式,10分钟以内)。

3.申报表电子版、案例图片和视频存储在同一U盘中,与纸质文件一同报送。

六、联系信息

报送材料:中国旅游报社

 孙丽媛 010-85166312  13811678057

 代东野 010-85166431  15141410830  

活动咨询:科技教育司

 武郁蕾 010-59881428

 庄景晴 010-59881800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甲9号文化和旅游部南区2号楼 中国旅游报社(100740)

特此通知。

 

附件: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案例项目申报表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