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艺术司
艺术司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关于举办首届名家传戏 ——当代地方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成果汇报演出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1 18:28 来源: 编辑:艺术司
信息来源: 2018-08-01

艺戏函〔2018〕6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 

  自2015年起,原文化部启动实施了名家传戏——当代地方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3年多来,共资助230余名地方戏表演艺术家向470余名地方戏曲青年演员传授表演精粹,极大提升了地方戏曲青年演员的表演水平和地方戏曲院团的演出实力。为集中展示该工程实施取得的成果,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定于2018年10月中下旬在重庆共同举办首届名家传戏——当代地方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成果汇报演出。本次汇报演出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本次汇报演出将集中2015、2016、2017年入选“名家传戏——当代地方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的青年演员代表,以折子戏组台演出的形式展示该工程实施取得的成果。拟组织12台折子戏演出,持续时间约为9天。 

  二、参演演员及折子戏推荐要求 

  (一)参演演员推荐要求 

  1.参演演员必须是2015、2016、2017年入选“名家传戏——当代地方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的青年演员。 

  2.上述3个年度入选人数15人以上(含15人)的省(区、市)可推荐3人;入选人数10人以上(含10人)少于15人的可推荐2人;入选人数少于10人的可推荐1人。 

  (二)折子戏推荐要求 

  1.所推荐的折子戏必须是2015、2016、2017年《名家传戏——当代地方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入选名单》中名家传授给学生的剧目。每个演员推荐1出折子戏,时长一般为15分钟左右。 

  2.所推荐的折子戏能体现剧种的表演艺术精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推荐材料 

  1.《首届名家传戏——当代地方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成果汇报演出推荐表》(附后)1份; 

  2.折子戏剧本、演出视频各2份,演员介绍、演出单位简介及演员照片、剧照(除剧本、演出视频外,均为电子版)。 

  推荐材料由省级文化行政部门汇总提交至重庆川剧艺术中心。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20日(以寄出邮戳为准)。 

  三、会务安排 

  参加本次汇报演出人员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参演单位自理,主办单位将统一提供在渝演出场地,并给予适当演出补助。 

  四、工作安排 

  (一)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推荐的折子戏进行审看,排出演出日程,并于2018年9月通知参演单位。 

  (二)演出期间,主办单位将组织宣传报道,请各参演单位和演员予以配合,共同做好本次汇报演出宣传工作。 

  五、联系方式 

  推荐材料邮寄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山大道2号重庆川剧艺术中心,邮编:401121。 

  联系人及电话:廖兴,023-63011120、18716688079。 

  电子邮箱:694123350@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首届名家传戏——当代地方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成果汇报演出推荐表 

        2.2015-2017年入选名家传戏——当代地方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青年演员数量表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代章) 

                          2018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