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艺术司
艺术司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连日来,艺术司党支部采取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每周晨读、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的热潮。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为我们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艺术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明文军表示,艺术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自身岗位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以创作为核心任务、演出为中心环节,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使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为铸就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刘 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