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召开边境旅游试验区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17:08 来源: 编辑:政策法规司
信息来源: 2019-11-15
    11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在内蒙古满洲里市召开边境旅游试验区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发展情况,为进一步推进边境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外交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移民管理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广西、内蒙古等边境省区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以及广西防城港、内蒙古满洲里试验区代表参加。
    会上,防城港、满洲里边境旅游试验区负责人汇报了试验区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政策需求,广西、内蒙古等边境省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结合支持试验区建设、推动边境旅游发展相关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委同志对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试验区进一步深化改革探索。大家表示,将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边境旅游试验区的重大意义,从健全旅游高水平开放机制、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机制、探索创新边境旅游管理制度、健全跨境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聚焦试验主题,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推动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充分发挥试验区对边境旅游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行示范作用。政策法规司负责人对深化首批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加强试验区制度设计、适时开展第二批试验区申报等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说明。会议代表还现场考察了满洲里试验区边境旅游发展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