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参观“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
发布时间:2021-12-06 16:45 来源:政策法规司 编辑:政策法规司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司 2021-12-06

  12月3日下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了解人民艺术家刘文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历程,领略刘文西画作的艺术魅力和真挚情怀,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针的深刻内涵。大家一致表示,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这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文化和旅游政策法规工作者,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加强政策、规划、改革、法规等研究谋划,推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用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现实生活,努力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