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7:15 来源:政策法规司 编辑:政策法规司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司 2022-05-13

  5月12日,政策法规司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策法规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与青年干部交流谈心。 

  八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胡和平部长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发表感想体会,从不同角度为政策法规工作建言献策,对政策法规司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建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政策法规工作实际,向青年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要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勤于学习。要把学习当成生活习惯,经常性的学习,争做学习型干部,擦亮政策法规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品牌。三要善于思考。学习离不开思考,要在学习中多问一个为什么,思有所悟,勤于动笔,注重积累。四要强化实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谆谆教诲,在司内重要专项工作中磨砺锻炼。五要修身励志。指出青年人应当摆脱冷气,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坚持为社会贡献正能量,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引在场青年干部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委员会全体委员和青年党员干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