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组织新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9 15:13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05-19
   5月19日,新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果展示活动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同志为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4家新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授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同志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的公告》。来自国家有关部委代表、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业界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资源开发司自成立以来,着力扩大旅游新供给,加快休闲度假产品的开发,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等具体举措来推动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据旅游度假区填报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9667.54万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626.86亿元;45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10.84亿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4878.98亿元。旅游度假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度假旅游需求,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常态化评定,同时加强动态管理、支持和服务,推动旅游度假区不断提升建设发展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旅游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