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5 14:21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08-05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旅游景区质量管理,净化旅游消费环境,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2019年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陈凤翔出席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及所辖地级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对2019年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通报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和处理情况,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受到取消质量等级处理,辽宁省沈阳市沈阳植物园景区等6家景区受到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处理。会议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找准差距,明确方向。要强化工作落实,严把质量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维护A级旅游景区品牌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后,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立即行动,在各自分会场就地召开各市(区县)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会议,落实会议精神和雒部长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相关工作。针对处理决定,7家景区、政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表示将对照相关标准积极开展整改工作。 

  会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多家媒体及门户网站集中报道了7家景区处理情况,目前,相关报道已近万,获得了舆论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