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我国自主运营的国资邮轮“鼓浪屿”号
在福建厦门命名并首航
发布时间:2019-10-08 11:27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10-08

  9月26日至27日,“鼓浪屿”号邮轮命名暨首航仪式在福建厦门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参加仪式并致辞。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邮轮港建设,大力发展邮轮产业,建造我们自己的邮轮”的指示精神,推动我国邮轮产业发展,中国旅游集团、中远海运集团和厦门市联合出资设立了星旅远洋国际邮轮(厦门)有限公司。“鼓浪屿”号是星旅远洋旗下的首艘豪华邮轮,也是我国第一艘自主运营的国资豪华邮轮,总吨数约为7万吨,邮轮长度260米,宽度32.2米,最大航速24节;共有13层甲板,941间客房,可载客1880人。邮轮内部设施将中国元素和国民旅游理念融会其中,以亲切温暖的服务诠释“更懂中国人的邮轮品牌”理念。至2019年末,“鼓浪屿”号将以厦门、深圳、上海为母港,运营东南亚、东北亚邮轮航线,为中国游客带来“中国心、国际范”的独特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居民消费水平逐渐提高,邮轮旅游日益成为我国居民消费新的增长点。2018年中国邮轮港口接待邮轮976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量为488.67万人次,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市场。  

  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将认真研究中国邮轮旅游发展战略,以中国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支持本土邮轮品牌和邮轮企业发展,丰富度假休闲产品结合,积极推动我国邮轮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