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花卉休闲区建设与服务规范》标准研讨会暨全国首家花卉休闲区授牌仪式在无锡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4 11:35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10-24

  近日,《花卉休闲区建设与服务规范》标准研讨会暨全国首家花卉休闲区授牌仪式在无锡市举行。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员单位代表、全国花卉休闲区的企业代表、无锡市、县(区)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派参加会议。 

  《花卉休闲区建设与服务规范》于2018年9月28日发布,2019年4月1日实施。该《规范》明确了花卉休闲区的特性与类型、选址与规划、基础设施、花卉、休闲空间与设施、景观营造、服务、综合推进等方面的基本要求适用于以消费者体验为导向,以花卉文化为主题,以休闲为主要内容,以花卉为主体吸引物的多功能综合区域。 

  花卉休闲,是以花卉为基础资源,通过多元化、科技性、艺术化手段,开发出的多样化休闲体验产品和活动。近年来,花卉旅游已成为花卉休闲的主要形态,特别是在每年的春季、秋季,踏青赏花、采摘赏叶休闲旅游的主体之一,市场规模很大。目前形成了乡村田园型、园林园艺型、城市公园型、综合型等多种花卉休闲旅游类型。据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估算,有一定规模的花卉休闲旅游项目在全国数量超过3000个。 

  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宣传推广了《花卉休闲区建设与服务规范》标准,深入探讨了花卉休闲区对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意义、市场前景等,对下一步增加花卉文化、健康养生等内容,以及实施等级划分、加强推广实施等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国首家花卉休闲区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