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第二期全域旅游培训班在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5 11:12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10-25

  10月14日至18日,2019年第二期全域旅游培训班在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域旅游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部署安排,着力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水平,不断促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政策解读、理论辅导、案例教学、经验分享、实地观摩。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品橙旅游等教育科研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就全域旅游发展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教学,针对科学把握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山西洪洞县、河北涉县、浙江江山市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单位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景城融合创新发展、休闲度假创新发展等领域分享了创新经验做法。学员们还对山西洪洞县旅游文创、文化旅游景区打造等进行了实地观摩。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理论和实操方面收获很大,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共计1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