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顺利完成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1 08:37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12-11

  12月8日,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在上海顺利完成初赛和决赛。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军队系统的195名讲解员参赛,上海市党政机关、学校、社区等1000多人现场观看。 

  初赛采取讲解自选红色故事的方式进行,81名选手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分笔试、现场主题故事讲解、挑战100秒等环节,是对讲解员能力素质的综合测试。目前,决赛成绩已公布,并经上海新虹桥公证处公证。下一步,按决赛成绩排名,经过大赛组委会审核,最终将产生“金牌讲解员”和“金牌志愿讲解员”各10名,“优秀讲解员”和“优秀志愿讲解员”61名,并在明年2月份举行的集中展示活动中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