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手拉手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6:37 来源:资源开发司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司 2021-06-0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部党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统一部署,资源开发司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手拉手对接活动”,聚焦北京市门头沟区马栏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作为“手拉手”对接点,推进“学、帮、解、研”四对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马栏村,学习村情村史,瞻仰冀热察抗日挺进军司令部遗址,调研马栏村旅游业发展概况,从发生在乡村中的革命故事、村庄经历的发展变化中,加深对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的认识;按照业务领域分组对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聚焦马栏村当前面临的乡村旅游、民宿建设、文创开发、景区运营等关键问题,发挥资源渠道优势,提出具体帮扶举措。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将组织全司力量全面开展对接,推动帮扶落地。一是发挥优势、力求实效,切实推动解决村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旅游业发展瓶颈问题;二是解剖麻雀、由点及面,研究分析基层政策需求,校准工作方向,提升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