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启动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09:42 来源:资源开发司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司 2021-06-16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共同印发《关于做好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启动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此次遴选工作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拓展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将乡镇纳入遴选范围,制定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建设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对照“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相关要求,提出了重点镇(乡)遴选标准。通过遴选标准的导向作用,引导各地发挥乡镇连城带村的衔接功能和要素优势,把乡镇建设成为服务乡村旅游发展的区域中心,带动乡村旅游集群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助力打通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的通道,促进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进一步加强对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规范管理和政策支持,发挥好重点村镇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