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召开绿色旅游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11:40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23-03-10

 

为深入研究绿色旅游发展的路径,为绿色旅游相关文件起草奠定基础,3月7日,资源开发司在京召开绿色旅游专家座谈会,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饭店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园林绿化以及大型旅游企业的代表参会。

大家一致认为,推动绿色旅游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旅游领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将成为引领旅游业高质量的新方式。与会专家建议,推动绿色旅游发展,要有效对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等战略要求,强化宏观指导,推动在资源、要素、产业、运营、消费等方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要求。要强化标准引导,在借鉴国际标准和实践的基础上,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绿色旅游发展标准。要充分调动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强化约束和激励机制,开展绿色产品认证,推动绿色品牌建设。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提升公众绿色消费意识。

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将召开系列专家和地方代表座谈会,做好绿色旅游发展相关文件起草工作,务实推进绿色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