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举办全国旅游休闲度假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15 11:51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23-03-15

  为促进旅游休闲度假业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各地休闲度假旅游相关从业人员业务水平,3月9日-13日全国旅游休闲度假业务培训班浙江省湖州市举办。本次培训班资源开发司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来自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代表约180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教学、圆桌研讨会、学员交流和现场教学的形式展开,围绕“十四五”时期休闲度假旅游发展趋势,分别从度假市场新阶段、休闲度假领域发展方向、文化特色旅游休闲街区打造、旅游度假区及休闲街区安全管理等方面展开授课,邀请了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青旅研究院以及相关旅游经营企业等组织机构和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教学。学员们认为,通过理论学习分组研讨和现场实践有机结合,对今后更好开展旅游休闲度假相关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将继续通过举办此类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休闲度假业务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旅游度假产品的优质供给,积极推进旅游新业态优质产品供给,推动休闲度假旅游提质升级,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