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龙年有礼 一起过节”——2024年中国文创新春海外推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07 21:10 来源:资源开发司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司 2024-02-07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中国时刻”,也是全球同贺的国际假日。从东方到西方,从北半球到南半球,世界各国正点亮“中国红”共享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感受绚烂多彩的中华文化。“龙年有礼 一起过节”——2024年中国文创新春海外推广活动近日启动,给“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春节主题活动再添亮色。创意春联、万年历、手工香囊、翻花、灯笼、手账、非遗虎头鞋等多款文创好礼,传递着中国新年的传统文化,呈现精彩的中国故事。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外旅游办事处共同推出,意在用承载中国精神内涵的文创好礼,向海外友人发出节日问候,邀请世界友人共享中国春节的欢喜与温情。
  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打开精美的龙年文创礼盒,共同感受中国文化魅力。法国巴黎塞纳河畔,在中国文化中心学习相关课程的学员们围坐在一起,拆开了来自东方的龙年惊喜,被独特的创意吸引,大声称赞着“我很喜欢”“太酷了”“与众不同”。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冬日里,青年朋友们争先恐后,奋力去“抢”看中的礼物。在一个中瑞组合家庭里,中国爸爸向孩子讲述,翻花是自己儿时玩具,现在样式不同了,但原理是一样的,文化的传承在悄然间发生。日本东京,大熊猫的粉丝们细致地打开礼盒,对设计的巧思赞叹不已。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开始DIY文创,了解其中的文化寓意,流露出对中国创意的欣喜。在阿联酋的展会上,来自中国的推介人在行走和交谈间送出这份中国新春祝福,向外国朋友介绍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不少在华外国友人用流利的汉语祝福“龙年大吉”“新春快乐”“龙年有礼 一起过节”,通过镜头邀请自己的朋友探访中国,了解文创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