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迟耀云同志到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进行党风廉政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18 06:53 来源: 编辑: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 2017-06-18

  6月7日下午,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文化部党组成员迟耀云同志一行到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进行党风廉政工作调研。驻部纪检组副局级纪律检查员郭志参与了调研。 

  艺科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王丰同志首先介绍了艺科所的基本情况和近期重点科研工作之后就艺科所党支部基本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遵守党章党规八项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向迟耀云同志一行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迟耀云同志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艺科所在科研业务工作中作出成绩,之后重点了解艺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主体责任等情况,解答艺科所针对党建工作提出问题,随后对艺科所党建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 

  第一,要加大组织保障力度,形成多层联动的党建工作组织结构把握党建“五大建设”,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层意义,紧抓政治导向、经济活动、安全生产党风廉政风险重要环节;第二,艺科所党支部,包括全体党员都要认识到,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是政治上的大问题,一定严守纪律,长期坚持;第三,一把手要自觉接受监督,多听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凡事按照规章和程序,切不可独断专行“一言堂”。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秉持爱护、监督、以上率下的原则,用纪律形成习惯,让习惯形成自然,适应党内新常态。 

  会后,迟耀云同志视察了我所业务部室,听取了部分科研业务的工作汇报并观看了科研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