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党建工作 > 公告资讯
公告资讯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09: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9-25

  9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群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运用到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去,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和举措。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社会组织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力戒形式主义,积极推进、扎实开展,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察指导。部党组和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参谋助手、沟通协调、联络服务等中枢神经作用,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内外协调等工作。部巡回指导组要坚持标准要求,体现分级分类,把握好主题教育着力点。各社会组织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运行管理混乱、党建工作虚化弱化等问题。各责任主体之间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成员、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