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文艺扶贫惠民演出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5-16 08: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6

  中国文化报驻安徽记者郜磊报道:近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安徽省宿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安徽演艺集团等承办的“文艺扶贫 携手小康”2018年惠民演出在宿州市萧县举行首场演出。

  “演出很真实,贴近农村人的生活。扶贫干部不容易,在尽心尽力地为群众服务。”萧县龙城镇毛郢孜村村民黄化奇说。借助就业扶贫政策,他和老伴双双拥有了一份保洁工作,现在每月总共有6000元收入,一举甩掉了“贫困帽”。“随着一系列精准扶贫政策的推进,村里修了水泥路、建了扶贫工厂,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精神也更加饱满了。”萧县圣泉乡郭庄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赵德宽走上舞台,讲述了自己的扶贫经历,“今天的节目很是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巩固扶贫成果,交出新答卷。”
  本次演出还充分挖掘和展示了“中国书画艺术之乡”萧县独特的文化资源。演出《齐心筑梦》展现了萧县国家级非遗渔鼓道情的风采,表现了140万萧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精神。现场,20位当地书画家挥毫泼墨,通过义捐义卖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