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内地与港澳地区研(游)学黄山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 09:34 来源:黄山在线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黄山在线 2018-11-20
    11月14日上午,2018内地与港澳地区研(游)学黄山研讨会在屯举行。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健、黄山市副市长程红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张健指出,安徽研学旅行起步较早,是全国首个参与并发布研学旅行规范的省份。近年来,安徽省旅发委加强与教育部门联合,发挥研学旅行机构专业作用,推出了一批研学旅行示范线路,形成了49个研学旅行示范基地。下一步,应着眼于目标实现,让学生在体验、互动、参与中头脑里留下记忆,心灵上受到触动,思想上增强感悟;应着眼于文化传承,实现活泼再现、生动展示、传播传承;应着眼于资源集合,让研学产品生活化、时代化、趣味化、成长化,让研学旅行活力无限、魅力无限、前景无限。
  程红在致辞中指出,以黄山为代表的自然资源、以徽文化为代表的人文资源是开展“知行合一,研学黄山”的双核心,47家A级景区星罗密布,是我们多元的课程;10条旅游风景道连点串线,成为最天然的教纲。此外,黄山市还深耕供给侧改革,积极打造一流的研学服务和研学业态、产品和线路,定能让孩子们学有所得,游学相长。
  来自内地、港澳地区的研学领域专家学者代表,知名学校代表、研学机构代表及黄山市研学示范点、基地负责人3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