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多措并举 全力维护“两节”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平稳
发布时间:2018-12-29 09:14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2-29
  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了确保“两节”期间安徽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实现“安全、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冬季旅游安全工作。11月22日下发了《在全省旅游行业开展2018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持续开展“旅游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通知》,12月17日召开全省行业监管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市旅游管理部门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强化旅游安全“红线”意识依法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突出隐患排查和预案演练,确保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全省旅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强化旅游住宿业行业安全监管。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我省旅游住宿业行业监管有关工作,重点对加强全省星级饭店卫生和消防安全监管、年底前实现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四个全覆盖”、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和文明旅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是妥善应对雨雪灾害天气。11月30日与省气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灾害性天气旅游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旅游经营单位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旅游安全提醒提示工作,合理安排旅游线路和游览项目,主动规避风险。针对冬季灾害性天气对旅游安全的影响,12月7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暴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全省各级旅游管理部门、经营单位超前准备、落实措施,压实责任,全力防范应对。
  四是联动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公安消防总队启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冬季旅游综合大检查,对全省旅游星级饭店、民宿、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等旅游经营单位开展抽查督查。重点督促旅游星级饭店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卫生管理,强化火源、油源、气源等源头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2小时巡逻检查、1分钟预案响应等制度,严格执行公共卫生管理等要求,健全卫生管理档案,强化社会卫生监督意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建立清单并向各市、各相关部门通报,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并以此为契机,进行一场全省旅游行业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
  五是发布元旦、春节出行温馨提示。及时发布出行温馨提示,引导游客践行文明旅游、诚信旅游、理性旅游,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落实“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诉必受、有案必果”要求,以游客为本,以品质为先,充分发挥旅游协会行业自律作用,及时妥善处置旅游投诉,确保群众放心、安心、顺心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