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2019年安徽乡村春晚大幕开启
发布时间:2019-01-31 08:1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郭鹏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31

  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假日市场工作的部署,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文化支撑,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一手抓假日旅游市场安全、质量、秩序,一手抓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近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安徽乡村春晚活动拉开帷幕。

  1月25日,“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2019年安徽省乡村春晚首场演出在黄山徽州区呈坎村的乡村大舞台上举行。演出围绕“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主题,由民俗展示、广场舞展演和舞台文艺演出三部分组成,村民编、村民演、演给村民看。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和中安在线等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200万。

  据悉,安徽各县(市、区)将陆续在乡镇综合文化站、农民文化乐园和有条件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群众自编自演乡村春晚演出;节目内容要充分反映现实生活,重点是乡村振兴新变化、文明新风、身边好人好事等,充分体现当地文化特色,以包括歌曲、舞蹈(广场舞)、戏剧、曲艺、小品、民俗、非遗等在内的多样化的形式为群众进行展演展示。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结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根据各地乡村春晚组织及视频展播情况,推荐产生优秀组织单位10个、“最美乡村春晚”30台,并对优秀组织单位、“最美乡村春晚”给予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