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4 10:11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04

  3月27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和进一步加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定目标,加大力度,纵深推进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云波主持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袁华指出,近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充分发挥行业职能和产业优势,推动扶贫与扶志扶智相促进,在增强贫困群众脱贫动力,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能力,带动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大力发展社会扶贫事业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推进力度不够大、投入不够多、覆盖面不够广、带动脱贫贡献率不够高等突出问题。

  袁华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质量。一要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集中发力、立行立改,长期保持,以扎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丰富贫困地区群众文化生活,扎实推进扶贫题材创作和送戏进万村活动,加强农村文艺队伍培养。三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着力加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管好用好村级公共文化设施,完善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四要进一步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力度,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支持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实施红色旅游品牌工程。五要进一步抓实乡村旅游产业扶贫,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加大乡村旅游产品开发,推出一批乡村旅游扶贫典型,扩大对贫困地区旅游产品的宣传营销。六要进一步强化智力支持和人才培养。

  袁华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资金支持,强化项目建设,强化工作宣传,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六安市、金寨县和潜山市三个市县文化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推进文化和旅游扶贫的经验做法。各市、省直管县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23个贫困革命老区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