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09:21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18
  4月11日,安徽省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培训会在合肥召开,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秦文,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光清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各市、省直管县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艺术科长,创研室、艺研所、美术馆、国有文艺院团、民营院团负责人,省文联各协会,高校艺术院系、省艺术研究院、省直院团以及有关文化企业等负责人或代表近300人参加。
  丁光清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六年来安徽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工作,肯定了国家艺术基金对安徽文艺事业发展的贡献,分析了近年来申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做好2020年度项目申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地、各申报单位要认真领会今年申报工作的新精神新变化,高质量做好项目申报。一要严把导向关、价值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申报项目的政治导向管理。二要抓选题,提质量,进一步突出关注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现实题材创作,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鼓励文艺院团与艺术院校、文化企业与研究机构主创团队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精品项目。三要增新板,补短板,加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美术创作等项目的挖掘,鼓励民营院团等单位和个人结合本地实际申报小型项目,动员新文艺群体积极申报,引导新文艺群体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
  秦文就2020年项目申报指南进行专题解读,从舞台艺术创作、美术创作、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等五方面,分析项目申报中的细节和侧重点,立足年度新变化,结合安徽往年申报情况,比对全国项目申报中的问题和“痛点”,对今年申报工作应重点把握的一些问题和环节作了专业、权威、详细、清晰的解答。
  会上,安徽省艺术研究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介绍了艺术基金申报工作经验。厅艺术处就申报相关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国家艺术基金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国家文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2013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6年来,安徽省共申报项目1469个,入选资助项目139个,共获资助金额9287万元,形成了对全省艺术创作资金的有力补充,同时撬动了各类资金、资源对艺术创作的投入,成为艺术繁荣发展的“孵化器”和“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