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2019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上海旅游推介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10:3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10

  5月8日,“美好大皖南 迎客长三角”——2019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赴长三角城市(上海)旅游推介会举行。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黄山、池州、宣城、安庆四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出席推介会。

  杨光荣在致辞中指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长三角地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共同下好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这盘大棋”。

  杨光荣指出,安徽是美丽中国的浓缩版、文化中国的精粹版、生态中国的体验版,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是安徽旅游、文化、生态最优质资源的聚集区,战略定位是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中国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区、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加快“五个一批”建设工程,即按照国际水准建设一批精品景区、树立国际视野打造一批精品线路、顺应国际潮流创造一批新兴业态、面向国际市场发展一批特色产品、立足国际竞争培育一批领军企业,取得了积极成效,成为安徽旅游发展的龙头和标志。

  杨光荣表示,安徽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相互间是重要的客源市场。此次推介会向上海市民发出诚挚邀请,表达共享机遇、合作共赢、一体化发展旅游产业的美好愿望。希望以此为契机,皖沪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深化旅游合作,深入推进规划对接、产品对接、服务对接、监管对接,强化市场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动、信息互享。

  宗明在致辞中说,安徽自然风光雄奇秀丽,人文景观源远流长,对上海游客有着独特的吸引力,也是全国乃至海外游客度假休闲的重要目的地之一。皖沪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下一步,期待两地加强规划引领,持续优化品质,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出更多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为广大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体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袁华在推介时指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是一个充满魅力的示范区,是一个创新业态集聚、交通便捷、商机无限的示范区,并推介了皖南世界遗产之旅、皖南诗意美景之旅、古皖山水文化之旅、文房四宝探寻之旅四条精品线路。

  会上播放了皖南旅游形象宣传片,启动“百万门票0元抢”活动。黄山、池州、宣城、安庆四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旅游推介。推介会上表演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重点旅行商、投资商、媒体代表、网络大V等近200人参会。